2/11/2008

情人節的巧克力熱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又快到了,我實在很喜歡日本的情人節,這裡既沒有無聊的去死去死團出擊部隊(註),托日本嚴重的商業化的福氣,每年這兒,一堆巧克力的大力促銷活動,搞的到處商場人潮沸騰,我真很喜歡這種充滿金錢銅臭味的熱鬧氣氛

這時節我最喜歡逛百貨公司的地下食品街,因為到處都可以試吃一堆平常都吃不到又很貴的名牌巧克力,而且肥死人不償命,當然今天我不是為了試吃才來的,會想買巧克力,只是想買個可以搭配我的黑咖啡(註)的甜點罷了,私認為,和黑咖啡最棒的甜點組合,莫過於又香又甜的巧克力,我到是沒那麼喜歡配蛋糕,雖然在夏天時,我喜歡把巧克力放到冷凍庫冰的硬硬的,但是這會破壞巧克力原來的味道,但是巧克力又易融化,它溶化時又味道會改變,所以真正好吃時,還是在他保存最完好的十幾度室溫狀態,所以,冬天才是吃巧克力的最好季節,這只是我個人的私自偏見罷了.

所以當然要把握時機,好好多試吃幾家的巧克力,才可以找到適合下咖啡的點心囉!我之前在新聞上的情人節介紹中才知,原來,一開始就沒有情人節送啥巧克力的風俗,其實只是日本人搞出來的商業花招罷了,但沒想到竟然會變成了一種社會習慣及現象了,日本人果然很有商業頭腦.

不過巧克力實在琳琅滿目,我到後來實在難以選擇,最後還是選擇我個人最喜歡的簡單樸實的純巧克力了(就照片上這一家的午後茶系列巧克力),那些裡面包一堆的歐美類巧克力的實在太甜了,常常甜到我吃不出什麼是巧克力的味道還是裡面的有的沒的味道了.看來我果然還是跟歐美巧克力合不來阿!

先咬一口巧克力,然後在口裡融一點點,之後在配上熱熱的黑咖啡,接下來巧克力和咖啡在你嘴裡慢慢地融合,調和成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那種甜與苦在你的舌尖交織出說不出來的幸福美味真的是很棒又令人滿足阿.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註一>
兩年前的情人節我剛好人在台灣,當時就有一堆曠男怨女組成去死去死團去淡水河嗆聲,雖然只是好玩而已,但是我真覺得這些人似乎真的是太閑了吧!可以做的事明明那麼多,不如這些曠男怨女乾脆去配成一對最好了.

註二>
昨天從鎌倉回到新宿時下著大雪,我突然好想喝咖啡,於是經過星巴克買咖啡豆,但沒想到難得星期六星巴克竟然非常冷清,整個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而已,店員比客人多的星巴客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但是在看著外面下大雪,店裡卻顯的好溫暖阿!!而且還送我巧克力,所以也促成了我今天想買巧克力配咖啡的靈感.

4 則留言:

  1. 情人節啊...我都忘了他的存在了.基本上沒有另一半的人都是這樣吧.
    yeah...很貴的名牌巧克力都特別好吃ㄝ...呵呵

    回覆刪除
  2. 就算有伴侶
    忘了過情人節的也不少阿
    呵呵.....
    過不過情人節都沒差

    重點是要吃到好吃的巧克力才是...

    回覆刪除
  3. 噗~~沒有錯,
    聽說日本情人節還流行「my choco」...
    自己犒賞自己,好吃的巧克力真的很有質感...
    目前很想吃巧克力+洋芋片的組合....

    挖喔~~看z姐形容的黑咖啡配巧克力...
    感覺超廣告的@@
    下次一定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4. 對阿
    就是MY CHOCO
    其實我身邊的日本人
    平常就算過不過什麼節日
    都會買一堆好吃的自己爽不然就是分給大家一起爽

    高興就好了

    因為平常就這樣了(就像我公司的桌上常擺吃的零食跟蛋糕一樣)
    反而不會那麼計較節日到底怎麼過

    情人節也不用非得跟外面的人一樣
    強迫自己送個什麼本命跟義理的
    因為那樣很花錢
    也給對方一種精神壓迫
    因為白色情人節男方還得回送 真累

    不過昨天情人節
    大家還是做一大堆巧克力大家一起吃
    很過癮呢

    回覆刪除